中華文化總會9日將推出第一場大型展覽「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 數位遶境」,因屬蔡英文總統接掌會長後的「首秀」,深受兩岸矚目。大陸海峽衛視《今日海峽》節目,日前即邀評論員當場探討,展覽主題選擇「媽祖」,是否藉此向也有媽祖信仰的大陸喊話?同時也指出蔡英文上台後,文化總會人事組織乃至活動、獎項皆已「綠化」。

復興團購美食

《今日海峽》節目中首先提到,「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 數位遶境」民俗味十足,透過聲光、投影效果,運用數位重現抬神轎年夜飯屏東、炮響、敲鑼打鼓等場景。針對展覽主題由「媽祖」擔綱,雖然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希望把台灣的文化精神推廣出去,並強調「文化是生活方式,文化是超越政治的」。但《今日海峽》邀來的評論員顯然均認為「內有玄機」。除指出文化總會原本的主要功能為弘揚中華文化,加深兩岸文化交流,去年520政黨輪替後,先是「爆出」大批綠營人馬加入會員,接著前任會長劉兆玄「遭批戀棧職務」,最終自行請辭會長一職。今年3月拍板定案,由蔡英文接任會長,江春男出任副會長,並由核心幕僚林錦昌任秘書長、張鐵志則為副祕書長,推動文化議題。

節目中也談到,文化總會不僅在人事安排上「全盤洗綠」,實質作為上也開始改變路線。蔡英中秋送禮推薦台中文搶到文化總會主導權後,隨即悄悄轉變馬英九時期主推的中華文化路線。不僅特意舉辦一場文化獎徵選,並設5個獎項推廣「台灣文化」,就連馬英九時期主推的「中華語文知識庫」也面臨改版的命運。(旺報)燒烤 大園

肉乾禮盒台南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佳琴泵介唆卷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