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斥責美總台北車站伴手禮中心統川普對維吉尼亞州種族仇恨暴動的偏頗態度,並宣布蘋果將捐款200萬美元予人權團體,希望終止仇恨的「毒瘤」。這也是該起暴力事件後,又一重量級企業領袖直接對川普表達不滿。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報導,庫克周三晚間致信蘋果員工,信中批評新納粹在維州夏綠蒂維爾(Charlottesville)的暴力行為,強調自己不認同川普總統將滋事責任歸咎於「多方」而非白人至上主義者。另一方面,庫克宣布蘋果將捐款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SPLC)、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各100萬美元。

他呼籲員工一同加入捐款,表示到9月30日以前,將以員工捐款金額加碼1倍,捐給上述機關或其他人權團體,同時在音樂軟體iTunes設立新莊 火鍋吃到飽新系烤肉食材 中壢統,「提供用戶輕鬆加入我們,直接支持SPLC的工作」。庫克在信中提及,人人平等是他的核心信念與價值,「前幾天發生的事件令我痛心,許多蘋果員工也感到悲傷、憤怒及困惑」。他指出,「夏綠蒂維爾事件不應發生在我們國家。無論美國和全球其他國家,歷史不斷告訴我們,仇恨是毒瘤,如果不加控制就會毀滅一切,造成代代相傳的傷痕。」日前維吉尼亞州發生的白人至上主義者示威,與反種族主義者暴發肢體衝突,1名新納粹開車衝撞對方陣營,造成1人死亡。川普在事發後未點名譴責白人至上團體與新納粹,惹惱美國金融業、科技業與能源業巨擘,如奇異、通用、摩根大通、英特爾等,這些企業領袖紛紛宣布退出白宮經濟與製造業委員會。川普也不願認輸,表示他原先就計畫解散這些企業顧問團體。前幾日庫克也對夏綠蒂維爾事件發聲,其中一則推文指出,「我們看見白人至上和種族暴力的可怕,這是道德議題,是對美國的侮辱。我們必須一起對抗。」(工商時報)

2018台中年菜外帶龜山 麻辣火鍋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林佳琴泵介唆卷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