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在大陸媒體爆出高層違法違紀,涉及政府補助金額超過30億元人民幣,導致上周五股價重挫,三安高層上周舉行電話會議回應媒體傳言,在景氣面上,三安光電將從8月開始以每個月10台MOCVD的速度投放新產能,在需求面有新應用激勵,三安光電稱未來1~2年LED價格穩定。參加電話會議的成員包含前任董事長林秀成、現任董事長林志強,以及董祕李雪炭。



儘管回應了不少補助傳聞,但是在景氣的部分,三安高層可說是釋放出相對樂觀的訊息。三安光電表示,竹北安格斯牛肉新應用快速五股 麻辣火鍋帶動需求,三安光電未來兩年的能見度極高,從價格來看,未來1~2年會比較穩定。三安光電目前全球市占率約12%,未來將以屏東 火鍋推薦30%為目標,為此,三安光電將持續擴產,未來將再投放100台MOCVD設備(4吋31片機),從8月開始,每個月會以10台的速度投產,產能將不斷釋放。從全球的角度來看,台灣廠商在減量,三星、飛利浦等廠經由三安光電的代工而放棄擴產;華燦光電雖有增產計畫,但與三安光電的產品分布、型號分類不同,整體來說,未來市場將按良性方向走。

三安光電也對Micro LED相關問題有所回應,指三安光電已投入研發1~2年,在實驗室內有所產出,但是在小尺寸、少量的投產上仍有待關鍵設備導入,三安光電預告,2018年底會有小尺寸產品問世,但要到2020年才有機會大量投產。三安光電也回應投資者的疑問,2016年稅後純益約17.4億元人民幣,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為6.12億元人民幣,從三安光電開始投產到現在,主營業務逐年上升,補貼占比愈來愈小,和當時的公告相符。三安光電的身分背景特殊,除了透過與璨圓換股,成為晶電大股東,與台灣的LED廠有所連結,亦有大陸官股注資;至火鍋吃到飽龜山於技術面突飛猛進,據聞原因之一就是挖了不少台灣LED產業的人馬,特別是晶電,打通不少技術瓶頸段。(工商時報)

雲林 燒烤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林佳琴泵介唆卷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