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局長李滿治8月15日將退年夜飯台南休,轉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金評中心平均每月有2,000件爭議案,其中90%是保險契約爭議,需要具保險實務且嫻熟金融法令者,李滿治當初是創建金評中心,又符合二項特點,是極佳董事長人選。

端午節送禮

李瑞倉表示,未來要借重李滿治的特長,排解保險相關爭議,所以轉任金評中心董事長一職,是他與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半拉半推」才讓李滿治首肯,李滿治預計9月6日接任金評中心董事長,現任金評中心董事長林建智是主動請辭,要歸建基隆 燒烤政治大學。李滿治是2015年4月自金管會主秘升任保險局長,任內成功處理朝陽人壽退場案,台大法律系畢業,曾任行政院法規會科長、專委、中央存保公司法務室主任、金管會法律事務處長等,具深厚法學素養,同時處理過問題銀行及問題保險公司退場,對金融法令及糾紛極了解。

金評中心前二任董事長都是學者兼任,這次則是由金管會官員卸任後專任,李瑞倉表示,會更專心、更有效率處理金融爭議案件,且因為具有主管機關經驗,在行政法規及業者經營面更為了解,處理會更有效率。至於新任保險局長,目前正在簽報行政院,據了解是金管會內部輪調,市場預估,極可能是金管會主秘升任局長,但各局長間是否輪調,李瑞倉表示,很快就會公布。(工商時報)

台北除夕圍爐餐廳高雄火鍋推薦 平價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林佳琴泵介唆卷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